1208.JPG  

下午請假去修車,對於一個上班族來說,應該是很奢侈的行程:竟然把寶貴的時間拿去修車。這顯示我不是一個高貴的上班族,而這台車目前對我說也很重要。
修車廠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個人工作室的規模,不過真的是一個廠房的佔地面積。說明車子的狀況之後,我和老闆花了很多時間確認預算。十幾年的老車,體檢之後要一樣一樣的更換,不但有花費過高的問題,有時候車廠也不見得願意修。修車廠在林口的一個小工業區內,前一陣子我送家人去探望大姨丈時有經過這個地方,因此地圖看一下還算好找。但今天偏冷,上到林口台地之後,幾乎是冷極了,寒風細雨,我幾乎是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倒在廠內隨意布置的客座沙發上昏睡。接近傍晚醒來之後,陪著老闆聊天,大部分是聊車子這裡可能壞了,但是值不值得修,或是修了不見得可能會完全好之類的問題。老闆很怕我白花錢回頭過來找他算帳,我則比較擔心萬一不修掛在路上,我得花更多錢...。最後花了五個小時,慢工細活的大致先修了汽門室墊片和水箱。
老闆大約三十出,已經有個三歲左右的活潑男孩,這個孩子在昏暗的廠房內飆三輪車,控車技術極好,小車子在廠內外到處亂竄的同時,小男孩會大聲但有禮貌的問爸爸各類的問題,老闆則會輕聲的立即答覆:好...我等一下就來,等一下就幫你找,幫你修...。
常上網路的老闆,也把小綠的維修過程PO上網了。我想過一陣子,存夠錢,再繼續找他修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