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喜歡什麼。

我喜歡,而此刻那無法言喻。

稍晚一點,我會試著告訴你,我所喜愛的,一切事物。

 

閱讀,譬如駱以軍。如書海中意外漂流至孤島的夜晚仰望繁星的感覺。

他將這個世界上繁華似錦而還來不及映於網膜的景象,用文字逐一刻印下來。繁華之上再現繁華。作為他的讀者,無需動員太多想像力,如你走在沙灘上而無需去想像一枚完美貝殼的樣子,俯拾即是。但有時候,太多充滿畫面的文字變成了一種暴力,只好闔上,改讀席慕蓉,讓她為我安置疏離與哀傷。

 

騎車,譬如幻想我有一台碧綠如瑪格麗特皇后眼睛的Bianchi,滑行於蜿蜒的山路上。

 

咖啡,譬如巴哈的綜合豆。真正的優雅,微笑喝著,讓它注入靈魂,然後享受一切和咖啡無關的事物。

 

音樂,譬如Dulce Pontes Maitia nun ziraJoni MitchellBoth sides, now

 

影像,譬如

 

我真正喜愛的,是那此刻無法言喻的。譬如,若妳再問我一次,為何婚姻,我仍會試著告訴妳,是為了更深刻的瞭解一個人,讓我們可以,撫慰彼此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