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了兩天沒寫,也剛好是周末,主要還是在治感冒。在痊癒之前,大概都得克制自己想出去運動的心情。
今天是禮拜一,中午有例行的飛輪課,去踩的過程覺得體能恢復的還不錯,但心肺有點喘。學校採購的飛輪車很低階,完全沒有辦法測量任何數據,大家都低頭死命地踩,不容易看出是否在合適的阻力。飛輪對我來說已經越來越沒有吸引力了,功用似乎也只剩下讓我每個禮拜一不憂鬱的上班。我想下次飛輪課之後,繼續去跑跑步機。

Bryton Cardio 40的心跳功能有點問題,心跳數明顯的偏低,不可能是誤差,有氧區間的上限,不可能只有80不到。已換過電池,我再測試看看,不行就得要送測了。

新買的數位節拍器倒是很好用。我發現長跑時,比較不那麼依賴心跳數據(不像騎車,心跳往往是我決定上坡是否採用坐姿或站姿的關鍵),反而是節拍器可以穩住步頻,左右腳滴答滴答的跑著,讓身體像機器一樣穩定,這大概是我這樣的入門跑者的初級心願吧。

系上的一位老師朋友生病請假,下午才知道是髖關節出了問題,痛到無法行動。糖尿病+腎臟病、青光眼+白內障、大腸癌、精神分裂,現在又加上髖關節炎,我身邊的疾病又多了一種,還有一些是暫時無法說明的。

這使得我,珍惜每一天,可以自由活動的時光與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