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JPG  

  從後照鏡看見自己車上的輪圈蓋緩緩的滾到分隔島邊上靠著,著實有一種奇妙的超現實感:不是昨天才裝的輪胎,怎麼師傅沒把輪圈蓋裝好呢?

  因為今日要載全家上林口去找姨丈,昨天特意去把轟轟作響的後輪輪胎換了,並且把新胎調到前輪去。今天下午才剛上路,在路上就發生這樣的窘事。我已經忘了是怎麼會看到輪圈蓋掉落的,沒有側撞也沒有坑洞,我見到的時候,它已經在路上滾了。我到林口才有機會下車查看,是右前輪的,所以剛才它就這樣從車右側滾到左側?還好後車離我有一段距離,沒有因為閃避這個跳車的輪圈蓋而撞上其他的什麼。本來這事也就我知道而已,由於不是撞擊脫落,車上的其他三人渾然不知。但就在剛掉落的不遠處停第一個紅燈時,一位阿婆突然衝到副駕駛座旁,把爸爸嚇了一跳,她比手勢畫了一個大大的圈,然後指著我車子後方...我真是臉上三條線...沒有比這個更讓我尷尬的了...一來是這台車子的右側電動窗故障,我沒辦法和阿婆說話,只能比手勢示意okok,我知道你在講什麼,沒關係!謝謝!你快回去,快車道危險...(她真是古道熱腸一見到我的輪圈蓋掉了就緊追不捨等到紅燈抓到機會就馬上停好機車架在路旁衝到我車旁來),二來是,我還得安撫受到驚嚇的家人,跟他們解釋車窗外揮舞雙手的婦人是在幹嘛,以及掉了輪圈蓋怎麼辦會不會有事一個多少錢會不會很貴要不要馬上停車下去撿回來...。

我喜歡車,也愛開車,但養一台車...唉!一言難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