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9-1.JPG
2011  汐止  LB婚宴  (iphone 3gs)

今天完全空下來,因為LB的婚宴。
LB是我的大學同學,幾乎是唯二目前還有在來往的。

當我們知道LB交了男友,第一次見面時,其實有點訝異。在個性、背景、學經歷、外型....分明是兩個圈子的情況下,很難想像這樣的兩個人會相偕走到這一天。後來幾次來往,慢慢的也就熟識了,習慣了他們以一對為單位出現。前幾個月,LB的小女兒誕生後,他們的小家庭也就順理成章走向婚姻。

事前我詢問LB是否需要幫忙,她說如果需要會告訴我。我到婚宴會場前都沒接到電話,於是簡單帶了F2機身+50mm f2.8鏡頭+ILFORD 400 HP5底片就出門。我提早一個半小時到,原訂12點的婚宴,為了等客人,再延了45分鐘開場。在這兩個多小時,除了我拿相機,只有一位另外一位攝影師,只是他是扛機器上肩的那一種攝影師。我沒看到應該會出現的,拍照的攝影師。我不知道為什麼LB沒開口,也許是她懶得想也怕我麻煩。

我借一台CANON G10簡單測光後,決定讓手邊的F2全程用F2.8 、1/30秒,以側拍的方式進行速寫。結果我想不太妙,一來是沒閃燈,二來是我只有多帶一捲底片,而且還在換片過程中錯失很重要的鏡頭。而漏拍的那一剎那,原來是我早先就預料的可能發生的,只是我沒想到那麼準,就在我換片的那一刻。
一邊換底片,一邊好懷念在辦公室防潮箱裡的5D+50mm f1.4 ......

入座開始用餐之後,我向ZOE借了450D+SIGMA 18-125mm f3.5-5.6 ,這是她原來帶來拍豬寶和新娘合照的。抱歉了!豬寶。

不管結果如何,我今天有認真拍照。雖然沒有人要求,雖然沒有帶齊裝備,但我也因此樂得輕鬆。至於底片的結果,我看要兩個禮拜以後才能看到了。新莊沒店家可洗黑白底片。說到這,那些拉我去為他們拍照的客人,還有一些新郎朋友的合照,當他們看到照片時,可能眉頭會皺一下吧:怎麼是黑白的?

要很久之後,他們才會感覺到,這些照片還有點意思兒,還耐看。如果我有拍成功的話。
下一次,如果還有機會為好友拍婚宴的話(應該就是isis了),還是帶一台數位機身當備用相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