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隨S與Z至北市買茶送老北京人,剛跨入茶店便見一藍衣清瘦男子面門跨坐於長板凳上,與二位女子閒聊。
S與老闆說明來意,我們三人側廳入座,待老闆備茶。
茶店布置一派粗淡,茶香濃郁雅致,我見一旁書櫃整齊擺放幾本我所喜愛的書,隨手翻閱,果然見到作者親筆簽名,倍感親切。
可惜我早已買齊整個系列,否則不各帶一本,愧為粉絲。略讀數行之後,與Z閒聊觀感,S問為何愛看這些?我說此作者散文獨樹
一格,不過有越來越極端的傾向...。Z大約也同意,認為不太可能像作者那樣實行生活。
老闆問明預算配置,俐落的搭配禮品內容。S、Z與老闆交談之間,我抬頭看那男子的坐姿,閒適自得,彷彿於自家。兩位女子間或閒聊,
內容不出旅遊與生活器物雜用之感想。我低頭看書,再抬頭看人,再低頭看書的封底,想找看是否有如村上春樹之於時報藍小說上面被標明的頭像…
沒有。但我想無所謂了,因為眼前我看到真人了!我剛才入門就該看出的。而且我還在他側耳可聞的範圍內談論他的書如何如何......
雖只一句,唉!狂妄啊 !羞愧....
不想打擾,我只是一個也想自在生活的小粉絲。
外出用餐再回到茶店裡之後,先前的客人已離去。
S幫我起了個頭,她想知道我剛剛在想什麼。我問老闆:剛才坐在這邊這位是舒先生嗎?
是啊!老闆說完,興致一來,與我們談了一會兒有關舒先生(他稱為舒哥)與他共同的生活意見。
可惜剛買的,帶去濟州島卻捨不得看完的"窮中談吃"沒帶在身邊,不然有本因邂逅偶像而簽名的書,也是難得!
 
Dear S & Z +好菜+ 好茶 + 與偶像作家相聚一室 = 被神眷顧的夜晚
(我整個下半年都需要這樣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